朝木

名字叫朝(zhao)木,非专业写文人士。殓厨+重度殓嬷。摄殓激推,拒绝逆家。懒癌晚期患者

【摄殓】分手七天后前任突然找上门

*半夜不睡觉想出的无脑沙雕文

*现代pa,破镜重圆

*短篇,创到您我的错(bushi

————


   

(1)




伊索和约瑟夫分手了,这是萨贝达他们意想不到的。


“真分手了?!我靠兄弟你俩来真的?”奈布不可思议地盯着面前安静地跟死了一样的伊索,搂着他的肩膀问着。但换来的却是对方肯定的点头。


“到底发生了什么?什么时候分的?为什么要分?”奈布看着一言不发但浑身充斥着伤感的伊索,感觉一个头两个大。




(2)




认识伊索或约瑟夫的人都知道,他俩的感情好得简直像被502胶粘起来了一样,怎么想也不可能分手。


但事实就是事实,他们俩确实分手了,而且已经分手有三天了。若不是今天奈布察觉到伊索的不对劲,再三逼问他,这事可能还要瞒更久。


“所以到底是为什么分?你俩感情不是挺好的吗?”


“啊,在外人看来是这样。不过我们最近几天,可以说是两个月前就开始有些小摩擦,意见不和什么的。这倒也没什么,不过有一次意见不和,我和他就吵起来了。”


“之后的每一次小摩擦,我们几乎都会吵架。在一次争吵时,我真的受不了了,就和他提了分手。他甚至想都没想就同意了。”


听完伊索的陈述之后,奈布无语了:“就因为这个?我还以为发生了什么大事呢。这不好办吗,你俩道个歉,谈谈自己的想法,互相理解一下就好了啊。”


一听到要和约瑟夫道歉,伊索好看的眉毛就拧成一团:“让我和他道歉,然后复合?不可能!就算世界上只有他一个人了,我也不会跟他复合的!”


奈布的心态有点崩溃:“不是,你和他分了几天?”


“三天,刚刚不是才告诉你的吗?”


“在一起了多久?”


“算算应该有三年了。”


“你想想,三年的感情,说分就分了。多可惜。况且我当初帮他追你的时候可是费劲了心思,为解决你俩的事没少操心啊,怎么可以说分就分?”


伊索不说话了,半晌,他才带着一点哭腔,憋出一句话:“那我怎么办?你想让我不分手,然后变成恋爱脑,天天跟你诉苦,让你劝我?”


奈布沉默了。




(3)




约瑟夫十分的郁闷,以至于这一天的工作都是混下来的。他很后悔当时因为自己的情绪,导致头脑一热,答应了伊索提的分手。现在再想想当时为什么而吵,好像是一件很小的事,已经想不起来原因了。


“伊索那时好像很难过啊,我是不是伤他的心了呢?”约瑟夫心不在焉地想着,他的脑海里突然冒出了跟伊索道歉,然后复合的想法,却被他硬生生掐断了。


“本来就是他先提的分手,要道歉复合也是他的事,我约瑟夫就算是死了也不会主动去找伊索·卡尔复合的!”


然后,下班了的约瑟夫走进了附近的一家酒吧,坐下点了一杯酒,准备用酒精隐藏自己内心深处的悲伤,麻痹自己的灵魂。




(4)




自从他俩分手后,伊索就搬回到了他原来的住处,一个不太大的小公寓。说实在的,刚开始伊索还真不习惯没有约瑟夫在的日子。可是他就是不肯承认自己不想和约瑟夫分手。


但是没了自己生命中重要的人陪在自己的身边,无论是谁,都会感到孤独。平日里约瑟夫下班后,总是带着笑脸开车去伊索的工作单位接他下班,两个人坐在车里有说有笑。回到家后伊索忙着做饭,约瑟夫帮他打下手。吃完饭,两个人可能会出去,去附近的公园里散步什么的,日子过得充足又幸福,颇有一种老夫老妻的既视感。


不过很显然,这些俨然成了过去式。伊索坐在家里的沙发上,闭了闭眼睛,打断了自己的回忆。已经分手一周了,再怎样估计也回不去从前了。正当他下定决心要忘记约瑟夫,然后开始新生活的时候,门铃响了。


清脆的铃声划破了傍晚的寂静,伊索奇怪地打开门,想看看究竟是谁在傍晚来找他。结果刚看到来着,他就裂开了。




(5)




伊索可能怎么也没想到,那个来者竟然是约瑟夫,他的前任。看着眼前这个浑身带着酒气的男人,伊索的心情十分复杂,但就是对他提不起任何脾气。


“你来干什么?”


约瑟夫迷迷瞪瞪地睁了睁眼,看清是伊索在说话后,冲进去一把抱住他。


“诶你干什么?松开!”


“我不要!伊索不要我了,我不松!”


“……你究竟喝了多少?”闻着对方一身浓郁的酒气,伊索感觉有点头晕,又不好放着约瑟夫在外面不管,只得把他弄进来,关上了门。


“你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吗?”伊索严肃地问他。


“知道,我要找伊索,把他找回来。”约瑟夫像一个受了委屈的小孩,双眼噙着泪,不肯撒开伊索,“伊索不要我了,他要跟我分手。”


“你耍什么酒疯?”伊索十分无奈,“那天是你先跟我吵起来,我才提分手的。”


“是我先挑起的事端,然后伊索你提分手,一笔勾销了,现在我要把你要回来。”


“你多少岁了?27了!能不能成熟稳重一点?”


“可我要是成熟稳重了,没喝酒,没耍酒疯,我就不会去找你,伊索你也就回不来了,但我舍不得三年的感情,更舍不得你。”


“伊索,趁着酒劲没过,我要对你说几句真心话。真的很对不起,那天是我不对,我不该那么大声地去吼你,不该同意你分手。伊索,我们复合好不好?”


伊索实在想不到,平时成熟稳重的男友喝酒后耍酒疯竟然是这般幼稚模样。更想不到约瑟夫会自己主动向他道歉。他坐回沙发上,任由约瑟夫抱着自己,原本憋的一肚子火气也消散无踪,心中的倔强早已不见,只剩下对这段感情的不舍和对约瑟夫的愧疚。他当时是一时冲动,逞强不肯认输,但仔细想想,他心里还是有约瑟夫的。只不过不想先低头罢了。


“那天的事情也有我的不对,我不该提分手了,这太不尊重你和这段感情了。”


“所以伊索你同意复合了?”


伊索想都没想,就像约瑟夫那时想都没想那样,回复了一个“嗯”。




(6)




第二天,伊索是在约瑟夫的怀抱中醒过来的。昨天晚上好像是梦一般,两个人就这么在沙发上睡着了。


约瑟夫感觉到怀里的人醒了,也跟着醒了过来。他看了看伊索,在他额头上吻了一下,小心翼翼地询问:“伊索你昨天晚上答应的那件事……”


约瑟夫静静等待着,半晌,他看到自己心爱的人露出了笑容,点了点头。


“都算数,我们复合吧,约瑟夫。我回来了。”

评论(13)

热度(2911)

  1. 共13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